為了讓檔案順利印製,請將照下列規則
1.色彩模式

印刷使用CMYK模式,每台電腦轉RGB到CMYK時都會有色差, 請 自行轉好, 減少印刷時的顏色偏差。

外框線
框線顏色設K100即可。(photo shop不用畫框線)
2.裁切

重要文字或重要圖片擺放位置請離裁切線(邊)3-5mm以上, 以避免裁切到文字 圖片或貼齊裁切線。

3.顏色

道林、模造紙印出的顏色會比較不飽和。因為紙質比較會吸油墨且表面沒有 壓光過,印刷時請注意不同樣的紙質之間不可做比較。

4.顏色基準

螢幕顏色或列印圖稿不能做為顏色標準,請用印刷專用CMYK色票 的%數來 製作, 如顏色有特別要求請做數位打樣,數位打樣與實 際印刷品的顏色可達90% 相似(限銅板紙)。

5.背印

CMYK顏色總值不要超過每種紙的限度,超過CMYK總值造成之背印,恕無法退貨。

6.版邊背印

版邊有色塊時,建議使用雙霧、雙亮或局部上光,以免造成名片四邊背印之情形。

7.顏色低標

CMYK各色不能低於8%,否則會印不出顏色。

8.色差

影響印刷顏色色差的原因很多,合版印刷色差值在10%左右,舊槁 加印亦難 避免,勿以此原因退貨;如對顏色有特別要求,請打數位樣。

9.填色

請使用CMYK的顏色填色,不要用其他色盤或PANTONE,以免造成顏色上的 錯誤。

10.細線

不要使用0.57pt以下的線條製作稿件,印刷或上光時可能會印不出來。

11.出血

印刷品完成時裁切會往內修以避免留白邊,所以完稿的檔案都需做大一點, 名片類 為每邊1mm,DM海報類為每邊2mm。 重要文字與圖片請勿貼在此數 據上有可能會裁切到!!

12.黑色直壓
向量色塊K100%就會產生黑色直壓俗稱補露白,如不想產生黑色直壓,向量填色為K100%C10%M10%Y10%,灰階與CMYK點陣圖均不會產生黑色直壓。
13.疊色
K100%黑色印刷全部為黑色直壓,故黑色色塊不可襯其他顏色,以免造成疊色,建議為K100%C10%M10%Y10%
14.套印疊印

不要使用套印疊印之設定,會造成顏色錯誤或印不出來與印刷錯誤

 
 




已具備完稿能力者 上傳前 自行 檢查您的檔案

檢查您的檔案是否遵守 完稿須知 製作 (下列項目請一一核對您的檔案是否遵守)

完稿項目名稱
名稱說明
圖示說明
出血

外框尺寸=出血完稿尺寸
((名片高寬各加2mm;DM海報類高寬各加4mm))

外框尺寸一律含出血

(圖1)
外框線 框線顏色設K100即可。(photo shop不用畫框線)  
勿劃裁線 合版完稿,無論名片或海報勿劃裁切線 (圖2)
底色滿版 底色要填滿不留白邊,請將檔案的底色拉長色塊至出血以外的長度 (圖3)
勿留白邊

請確實做出血避免印件留下白邊等現象。

(圖4)
印後裁切

重要文字或圖片請離邊3-5mm以上,避免裁到文字圖片
本站有常見印刷尺寸。

(圖5)
點陣圖檔 (如:tif、psd、jpg、eps檔)解析度設350dpi,不用繪製黑框或裁切線只需將檔案尺寸設定為含出血尺寸即可  
單面檔案 請一律 上下放置  
雙面檔案

請一律 左右放置,正面請放在左邊,反面放在右邊

 
二份以上
單面


如有二份以上相同材質印量,請將第二份從左到右依正反面排在第一份下面

單面多人印刷檔案 請一律
上下放置,請由上放到下(限 相同盒數&紙質檔案)

(圖6)
二份以上
雙面
雙面多人印刷檔案 請一律 左右放置(限相同盒數&紙質檔案) (圖7)
燙金版

局部上光版或燙金版(如果有的話)請放在反面的右邊
局部上光(燙金、打凸、刀模線...等)的黑版一律要用K100製稿


(圖8)
局光單面 單面印刷檔案(一律上光版放右邊) (圖9)
局光雙面

雙面印刷檔案
請將檔案由 左 中 右 順序 放置)
1.(左)需上光面 2.(中)不上光面 3.(右)局部上光板(K100製作) (圖解)
上光版 製作規格只有黑與白兩種顏色,
(黑色K100)為要上光,(白色)為不上光 再附註為上光版

(圖10)
雙上局光 雙面皆局部上光
(黑色K100)為要上光, 再附註為上光版
(圖11)
特別的尺寸

你也可以製作特別的尺寸,但是記得做出血,例如15CMX15CM的卡片(使用名片紙), 外框線請做15.2CMx15.2cm,印好裁修後會是15CMx15CM,價格計算是以幾模數(幾M)計算

(圖12)
色差 影響印刷顏色色差的原因很多,合版印刷色差值在10%左右,舊稿加印亦難避免,勿以此原因退貨;如對顏色有特別要求,請打數位樣。 (圖16)
紙張注意

合成、萊妮、象牙、安格等紙張,因無塗佈處理,雙霧、局部因上霧膜關係,印刷後的顏色會比正常顏色稍暗,如需較亮色彩,請將填色或影像圖檔色彩飽和度提高5%左右

道林、模造紙印出的顏色會比較不飽和。

因為紙質比較會吸油墨且表面沒有壓光過,印刷時請注意不同樣的紙質之間不可做比較。

 
卡片
對摺名片
卡片及對摺名片因有正反及方向的問題,製稿時須特別注意 (圖20)
自己畫刀模注意事項
如果要自行設計刀模製作,請注意刀模外框離紙邊
(如一M大為9x5.4cm)最少2mm以上,
刀模和刀模之間的距離,也要2mm以上
(圖21)

※為避免印刷品瑕疵,影響印刷品質,請大家務必配合軟體操作,
若未遵守而造成印件瑕疵,恕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。※